小華兒總是覺得很幸福,雖然國內外很多地方還沒去過,

卻能品嚐到來自國內外不同的特色名產,讓我大飽口福,

時而被大家養得肥吱吱,但仍能心存感激喔!呵~

(是極度甘願的意思啦!)

 

這次是我們的學生莉婷妹妹跨海去找海格妹妹play期間,

所帶回來的荷蘭糖漿鬆餅,我們常說這是坐飛輪機回來的,

這是一定要嚐嚐看的啊!當她介紹這罐餅乾時,

一眼瞧見這充滿荷蘭風情的包裝罐(點我!有同款照片連結和介紹)

是不是就想到那邊的美麗風光呢?真的忍不住想收藏它呢!

(雖然後來割愛給我們家工讀生了~

 

打開後是這個模樣。 

 

鐵罐內是八片裝的。 

Stroopwafels荷蘭糖漿鬆餅

不過當下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這餅乾的真正名稱,

回家上網查詢後,有網友說是荷蘭焦(楓)糖威化餅乾耶!

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論壇(點我!有介紹)內說夾層的糖漿不是楓糖呢~

但在這篇文章中有還不錯的介紹和說明,很仔細喔!

 

荷蘭糖漿鬆餅是來自荷蘭的居家點心,是有兩片薄而脆的鬆餅,

內夾有糖漿,聞起來有肉桂香氣,

咬起來是鬆軟的口感,且越咬越有勁耶!

網友建議說可將鬆餅放在泡好的熱茶或咖啡杯上略放(像杯蓋一樣),

待餅乾被熱氣稍微烘一下,餅乾夾層的糖漿就會溶化,就會更好吃喔! 

原本吃之前想盤算著是甜度很高的餅乾,心想大不了多喝幾口水嘛!

後來今天吃的時候,是趨近於中午用餐時刻和下班前,

正當有點飢餓又嘴饞的時候吃一片,怎麼那麼好吃啊!

就邊做事邊咬來吃,就這樣吃掉了呢~

預期的甜也就那麼介意了,所以說餓了嘛,哈~

為了方便讓大家未來出國至荷蘭能方便選購,

仍把鐵罐底部的標籤紙拍下來,以供參考囉! 

國內哪裡買?

    網路上說星巴克、微風廣場或101的超市有在賣耶,

    不過我自己是還沒去證實啦!喜歡的人可以去挖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華兒愛瞎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