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份的春假,大家似乎都來宜蘭趴趴造,中山路週邊的有名店家,

如:懷念愛玉冰、北門綠豆沙大麵章等,都是排隊的人潮,

呵~我也去小排一下說,自己真的很愛吃吃喝喝耶 >_<*

那天我和我弟在中山路附近,想起文昌路炸醬麵幾味,

真是最經典又懷念耶!嘿嘿嘿~它是我們宜蘭人從小延續到長大,

記憶中的好滋味說,所以我們倆不遲疑的去那兒吃早午餐嚕。

 IMAG0388 - 複製.jpg IMAG0389 - 複製.jpg  

文昌路炸醬麵在很久很久以前是沒有點單的,全靠老闆的記憶力,

哈!超有趣的,現在有點單了啦,放心畫單就是了。(但我沒拍~)

 IMAG0376 - 複製.jpg  

傳統的乾麵通常會加有這兩種-麻醬或炸醬,一般我會以炸醬優先,

所以這裡只有炸醬可以選,當然就是我最喜歡的囉!J

而且又可以選麵條的寬度,真是太甘心了~

 

炸醬麵  細麵條/小/35

炸醬和麵條拌勻後,甜而不膩口的炸醬麵,真的引人回味無窮。       

以我這種很容易飽的女生來說,小碗真的就很大碗,

每次我都吃不完,甚至會剩1/3麵量,看吧!愛呷又呷抹了。

而且吃越久麵就會變得越大坨,怎麼感覺越吃越多哩!哈哈。

 IMAG0377 - 複製.jpg  

炸醬麵  寬麵條/大/45

大碗的就是麵多一把喔!弟是大男孩,對他來說吃完這一大碗,

也就只有一個『飽』字來形容,吃很撐呢!

 IMAG0379 - 複製.jpg  

餛飩丸湯  35

IMAG0383 - 複製.jpg  

宜蘭傳統麵店的餛飩絕對好吃,記得一定要點來吃,皮薄個頭小,

咬一口咕嚕吞下去,真的是順口又好吃,搭配味道足的湯頭,讚~

IMAG0381 - 複製.jpg  

丸子是軟軟的那種,而且是有包餡的喔!心想是不是噴水丸子?

會噴汁嗎?!結果沒有噴汁,是自己美食電視看太多,想太多~

 IMAG0385 - 複製.jpg  

油酥排骨湯  35

弟說這家的排骨湯是他心目中的No.1,排骨酥是一級棒的好吃,

我倒覺得排骨酥吃起來的皮較軟不酥脆,覺得南館市場那家的卡好呷。

 IMAG0380 - 複製.jpg    

想來點辣味,辣醬可以加一下。

IMAG0386 - 複製.jpg   

我覺得宜蘭這樣的傳統麵店都很經典,一直都有死忠的客人們,

怎麼吃都不會膩,久久吃一次也是超級懷念的,像我們就是啊!

而且價錢真的很便宜,簡單吃又可以飽餐一頓,真的太棒了!

來一趟宜蘭玩耍,最好是清空自己肚子,因為吃的東西很多選擇,

美食總是吃不完,不然多來幾趟宜蘭,尋找每一次吃美食的感動喲。

 

文昌路炸醬麵

宜蘭市文昌路38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華兒愛瞎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